切换到宽版
精彩推荐:
  • 9766阅读
  • 100回复

[游记分享]在寂静的贝加尔湖,遇见远方——伊尔库斯克篇
[复制链接] [复制手机版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ngyang米
 
发帖
31
精华
1
奖学金
20
威望
117
注册
2017-07-24
登录
2018-03-29
在线
4小时

微信分享到朋友圈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02-24
— 本帖被 金小漫 设置为精华(2018-03-0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大金华论坛。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说不清是什么原因,贝加尔湖始终是一个想去完成的心愿,或许因为它曾经也是故国疆土的那份亲切,或许因为它遥远而神秘唯美的气息,还是因为李健《贝加尔湖》片头那一段让人心醉的手风琴旋律?应该都有吧,所以才会在这样不辞辛苦,彻夜无眠的飞到人迹罕至的东西伯利亚,为的是在人生愿望的清单上完成这份念想。




据说冬季出行,二月是不错的选择,十二月和一月期间,当地温度会跌至零下三十到四十度,而二月的气温在零下二十度之内,和东北区别不大。另外,俄罗斯是一个基本只通行俄语的国家,很多民众连英文的yes和no都无法交流,所以不敢贸然选择自助行程,提前一个月让旅行社定制了一个机动灵活的两个家庭的六人小团,8天的宽松行程。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算是正确的。




从北京飞往伊尔库斯克的航班基本都在凌晨,凌晨五点多的飞机意味着要在诺大的t3航站楼捱过一整晚的时间。拖着一堆行李询问航站楼内的钟点房和眯一会休息点都已被预订完,疲惫的我们只能像流浪汉一样在长椅上熬到了凌晨五点。所以怕辛苦的亲切记做好攻略提前预订。
我的漫不经心是经常会被吴先生吐槽的,这次也不例外,再次忘记把化妆包托运。过安检时无奈的看着海关收走了我的一堆瓶瓶罐罐,懊恼不已。所以只能在凌晨三点半的机场化妆品免税店血拼,哭笑不得。


拥有300多年建设历史的伊尔库斯克被誉为西伯利亚的心脏,该地区最大的工业、商贸和交通枢纽。整个城市以多层和低层建筑为主,保留了许多具有200多年历史的木质建筑,檐口和窗花都有雕刻细腻的花纹,除此之外在伊尔库斯克的街景中最鲜亮的建筑永远就是那些拥有经典‘’洋葱头‘’的欧式教堂了。








进入教堂的男士需要脱帽,而女士则需要裹上丝巾或者带上帽子。如果时间恰当,你可以站在教堂里面聆听唱诗班唱诵一段经文,利用教堂拱形屋顶良好的回声效果,不需借助电声设备,一位主唱和四位和声就能将经文唱诵的如同天籁,一时间只觉得五脏六腑皆心旷神怡,虽然你什么也听不懂…






我们入住的宾馆简单但却非常干净和温暖,特别窄小的床是最能显示战斗民族特质的,80公分左右宽,似乎一个转身就会滚下床去…我们不得不把床拼到一起。
可能是对俄餐的期望值不高,反而获得了一些惊喜,每道沙拉、主食、茶饮和餐后甜点都精巧而各不相同,所以在伊尔库斯克的几天,倒是没有想念我们大金华的菜呢~










清晨,沿着马克思大街走到安加拉河畔,看成群的鸽子在河畔的沙皇雕塑旁随意的嬉戏、停留;看那潺潺的流水一半封冻成冰,一半却还在奔流;看冰上一位钻孔冰钓的老人,一动不动在寒风中垂钓…而河畔的护栏俨然成为了伊尔库斯克的爱情长廊,挂满了各式的同心锁。




俄罗斯的孩子每每都长得像洋娃娃般可爱,年轻女孩也大多是白皙、五官立体的小脸美女,只是含蓄腼腆,不爱直面镜头,只能偷拍。只是暗自好奇,好像很少在成人的脸上看见笑容,不知道为什么…可能生活不易吧。






2月的伊尔库斯克气温在零下十几至零下几度之间,出门只要把裸露部分包裹起来,其实并不冷,孩子们在雪地里经常会玩的满头大汗,室内又是非常温暖,所以只要外套够厚实,着实不用穿太多。
43条评分威望+48
收起的暧昧 威望 +6 喜欢,以后有好的内容记得分享哦~ 04-20
jintai313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3-15
游走边缘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3-13
守护真爱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8
纽哥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6
醉生梦死dola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老吴徒步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兔子兔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曹小蓝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远方落日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梦中蝶恋花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春伊布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盛子明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欣然nt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钱升轩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胡三少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涛宝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一锭殷实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南之飞虎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南笙北执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陌上花开87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小小农场主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逆水行舟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糯米糍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hellozhouh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密码都忘了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周康康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悲喜人生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子不曰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细雨迷濛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野生奥特曼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dragonborn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佳音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一号台风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柴米油盐醋坛子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雪域高原藏獒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风过无痕00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忘记-漫步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落霞与孤鹜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wsh1029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斐斐的宝宝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捕风者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项女士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0
发帖
72
精华
0
奖学金
10
威望
81
注册
2017-11-07
登录
2018-04-02
在线
6小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2-24
和楼主一样,老是忘记化妆包托运,每次都要被说
1条评分威望+1
风过无痕00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离线踏雪妹妹
发帖
128
精华
0
奖学金
10
威望
128
注册
2015-10-30
登录
2018-05-21
在线
14小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2-24
楼主去了几天,有没有攻略分享呀
发帖
97
精华
0
奖学金
12
威望
120
注册
2017-05-18
登录
2018-05-17
在线
1小时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2-24
俄罗斯小朋友好可爱,哈哈
离线五亭少客
发帖
299
精华
0
奖学金
18
威望
594
注册
2011-01-16
登录
2017-05-09
在线
69小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2-24
好像有个朋友跟你同行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2条评分威望+2
与你为友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3-20
落霞与孤鹜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离线cj8762
发帖
2341
精华
0
奖学金
11
威望
4287
注册
2009-09-21
登录
2018-05-20
在线
104小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2-24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1条评分威望+1
落霞与孤鹜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4
离线yangyang米
发帖
31
精华
1
奖学金
20
威望
117
注册
2017-07-24
登录
2018-03-29
在线
4小时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2-24
一米阳光1212:和楼主一样,老是忘记化妆包托运,每次都要被说 [表情]  (2018-02-24 09:46) 

都是小迷糊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离线yangyang米
发帖
31
精华
1
奖学金
20
威望
117
注册
2017-07-24
登录
2018-03-29
在线
4小时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24
吃豆腐交友:俄罗斯小朋友好可爱,哈哈 (2018-02-24 09:55) 

对呀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离线捕风者
发帖
6378
精华
0
奖学金
29
威望
7529
注册
2014-08-08
登录
2018-05-06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24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1条评分威望+1
梦中蝶恋花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离线yangyang米
发帖
31
精华
1
奖学金
20
威望
117
注册
2017-07-24
登录
2018-03-29
在线
4小时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24
五亭少客:好像有个朋友跟你同行[表情] (2018-02-24 10:17) 

是的,我们6个人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1条评分威望+1
梦中蝶恋花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2-25
fastpost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

      电话:0579-82133668
      工作日 8:30-17:30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