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189阅读
  • 120回复

[提车作业]【金华 大众速腾1.2T 提车作业】我的小白腾提车记及用车感受!
[复制链接] [复制手机版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大叔阿峰
 
发帖
52
精华
0
奖学金
18
威望
140
注册
2015-03-20
登录
2018-08-18
在线
8小时

微信分享到朋友圈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08-1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大金华论坛。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本人2017-9-15提的爱车小白腾,时至今日也将近一年了,在某之家论坛天天潜水,一直没发提车贴。现在看到咱们浙中在线的浙中车友会刚好有发帖赢油卡的机会,竟有此等福利,就借此机会发波提车贴以及近一年来的用车感受。
还没准备买车的时候,我就一直逛某之家,关注了几款自己心仪的车型,记得第一辆关注的车是哈弗H6,后面陆续关注了别克英朗、现代领动、马自达3昂克塞拉、大众凌渡(没错,买车之前我并没有关注速腾)。当时天天在论坛上潜水看别人的提车以及改装,心想着自己以后提车了也要这样改那样改的,把爱车改的贼帅贼帅,轮毂、尾翼、前唇、尾喉、贴花全部整一套。
17年5月拿到驾照,家里人说给买辆车,我肯定说好啊,然后就开始看车了。


现代领动
一开始预算是12万左右的,我想着也就英朗和领动这俩里面选一辆了吧。刚开始和女票先去江南现代4S店看了领动,第一次坐进领动驾驶位,感觉很兴奋,谈了下价格,落地大概12万出头一点。又去了江北的现代4S店,价格差不多,后面才知道这两家店的老板是同一个人。我还找了外地的经销商问价格,价格稍微更便宜一些。不过当时韩国萨德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于是就放弃了买领动的念头。


后面提高了预算,买辆15万左右的,我妈说她有认识的人买了本田凌派,说这车开车不错、省油,我心想,这车不行,前面后面都略丑,欣赏不来,不买不买。


凌渡
第一眼看了高配凌渡,我去,这也太帅了吧,这轮毂,这大天窗,这宽体,这日行灯,帅的一比啊。在汽车城那边的4s店试驾了一下,动力真的杠杠的,加速很快,然后算了一下,15万左右只能买低配的,中控屏没有,多功能方向盘没有,天窗也要选装,感觉性价比不高,pass。
马三昂克塞拉
去4S店时展厅里的骚红马三看的我一直流口水,真的是骚帅骚帅,让我一度想定下来了,后来试驾了下,第一感觉就是胎噪真的太大了,大到我以为没光窗户,后排又太小,后面几经犹豫,放弃了。
速腾
一开始确实没想买速腾,看了上面的几款车,都不是很满意,看了下15万左右的车,感觉速腾也可以入手,就去金东区的宝通4S店和汽车城的金奥4s店看了实车,在两家店都试驾了,当时速腾1.2T刚出来不久,我试驾了觉得动力挺有劲的。在两家店对比了价格,跟两家销售砍价也磨了好几天,最后在金奥4s店算是磨到了自己心里的最高优惠价了,优惠2万3,就定了下来。4s店赠送汽车贴膜、发动机护板、500块钱的工时费、后备箱垫、脚垫、挡泥板、行车记录仪、抽奖抽中一个汽车空气净化器。砍价心得就是首先自己要知道这辆车在本省或者本地区大概能优惠多少,可以去某之家论坛里逛逛,看下别人的提车价,然后就奔着这个优惠价和销售谈,价格谈了之后要让销售赠送一些东西,别看我当时赠送了这么多东西,其实好多都没什么用,用车下来,我觉得有用的就是发动机护板和后备箱垫,500块钱工时费也不错,除了首保之后的保养每次能抵100块。赠送的行车记录仪一点都不好用,每天都要手动清内存,很麻烦。赠送的贴膜,好是好,牌子是3M的,就是太黑了点,有时候晚上开车看后视镜不是怎么清楚;脚垫就更不用说了,那种不固定的脚垫都和没垫一样,还会移来移去,果断自己买全包围的脚垫。所以和销售谈的时候,看下哪些是自己需要的,宁可价格优惠多一些,也不要送的东西多。


接下来就是提车了,老爸给算好了17年9月15是好日子,就定了那天去提车。


来到4s店,看到我的小白腾的新车交接处等着我呢,兴奋的我就开始验车了。


小白腾的主驾驶位,干净的没话说,赶紧坐进去摸摸!


查看仪表盘上得新车里程,21.1,满意!

查看副驾驶位下方的汽车铭牌,主要看车辆的生产日期和车辆识别代号。(销售会给你一本关于车辆的本本,咱们需要查看的就是这铭牌上的车辆代号和销售给的那本上的汽车代号是否一致)。2017年8月28日生产,就是这么新鲜!

打开发动机舱,装模做样摇头晃脑的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我也不知道看什么,就是得打开装装样子,哈哈。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要绕车子看看车身有没有划痕,我当时绕了好几圈看了个仔仔细细,还趴到地上看了

验完车之后就是上保险,当时也不懂,就直接上了在4s店里面的一个和本店合作的保险公司,叫中财保险,全部费用6000多一点。


接下来就是交车仪式,简单的鼓了个掌,拍了张照,小白腾开回家咯!


分享几张提车当天拍的车照。


侧面,不说很优美,但是很耐看,不夸张、沉稳的侧面造型!

中规中矩的正脸,小黄牙日行灯

驾驶位第一视角

右尾灯,180TSI乃是我1.2T小白腾的象征。

左尾灯,一汽大众,是制造我小白腾的公司!

全景尾部,大气、敦实感、简约不简单。

45度

夜幕下的小白腾,亮起的尾灯特迷人!





夜间车内的按钮都会亮起红色,个人觉得红色好看!



新手上路

小天窗,有天窗还是很爽的,平时开车我较喜欢打开天窗,不打开的时候也会把里面那层遮阳板打开。




接下来就是去上牌了,这里得说一下,经过这段时间去各个4s店看车,知道了好像有很多4s店都要收上牌费,有些收300,有些收500,应该是每个店不同吧,收上牌费的好像都是去大昌集团上牌,并不是去车管所上牌。


之前和销售定了9月18日去上牌,到了那天一早去了4s店找销售拿上牌的材料,他联系了大昌集团的人过来带我们去上牌。到了大昌集团问了下收费的人,说牌照有两种选法,一种是可以自己随意组合,一种是在电脑上随机点出20个车牌,然后选一个自己满意的,只能选一种方式。还说自己组合的一般都没什么好的车牌了,都被人组合完了。我当然是想自己组合啦,感觉自己组合的总比随机出来的好。轮到我上牌的时候,我和女票在电脑前组了好久,真的是自己想要的都没了,弄着弄着时间到了,我还没弄好,就先让排在后面的人先弄,我和女朋友在旁边想想有什么好的组合牌。轮到一个奥迪哥在选牌的时候我在旁边看了下,他也是自己组合,突然我看到一个牌照还不错,我心里想着奥迪哥可别选去,果然,他也是时间都耗完了还没选好,后面我就直接选了那个车牌号,也是满意了。拿到了车辆的“身份证”,就是所谓的绿本


选好牌后,工作人员给了我两张临时牌照;然后收费的人就带我去不远处的一个地方交购置税,交了8000多。


到这里就算是付完买车的全部费用了,算了下,车价+保险+购置税+上牌费=一共是147000左右,我是全款付清!


在大昌这边事情都弄好了,就开车回4s店,贴膜,装发动机护板。


在4s店升起来装发动机护板咯,车身自带底盘装甲,不错不错。

16寸拉丝轮毂,轮毂小了点,要是有18就好了,样式还是好看的。

上两张贴了3M车膜后的效果,黑了很多,不过隔热也好了很多。



以上就是我的小白腾的提车作业,一切都很顺利,也都很满意!


下面就来说道说道这近一年来的用车感受,以及一些优缺点(优缺点我就不单独拎出来说了,在用车感受里还是能比较直观的看出来的)。
1、首先这辆车是没有配置有倒车影响的,这得吐槽一下,只有倒车雷达,经历了几次倒车觉得不方便后,果断在某宝上买了倒车影像。上文中也提到了,4s店送的行车记录仪是真不好用,就顺便买了个360的行车记录仪,花了350多块钱,找了家路边的修车店,花了80块钱,把这俩东西装装好。
2、很多人都对双离合有偏见,觉得双离合顿挫啥的,说实话,刚开始开这辆车的时候,确实是会有一点点顿挫,但是我觉得顿挫并不是来自于双离合的变速箱,而是我自身原因,因为刚开始开车很不习惯,踩油门也是一下子踩下去,收油也是一瞬间就收回来。后面开习惯了,知道踩油门和收油门都要慢慢来,有个线性的过程,开到现在10000公里了,个人感觉很顺畅。
3、在某家论坛上看到很多人在乎这1.2T的动力,讲真,真的很够用,在市区D档超车啥的都不在话下,要是真的还在意,挂个S档,一脚油门,推背感就来了。我开过朋友的昂克塞拉,都说马三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好,但是马三的1.5L动力还真没我的1.2T强劲。过年回乡下的时候,车上一共5个人,后备箱还塞满了行李,开的山路,动力依旧强劲,上陡坡啥的都没问题。
4、说下这车的空间。当时决定买速腾也有些原因是因为空间,真的挺大的,前排座位调整后,坐后面的人根本不感觉压抑;后排挤挤能坐下4个,后排中间突起是有点高的,不过大众车都是如此。车顶不是溜背式,头顶空间富余;后排车窗开口大,坐后排不感觉视野压抑。而且储物空间也大,前后门上都有放东西的地方,后排中间还有扶手,放下来既可以当扶手也可以放两瓶饮料。
5、得来说说这大灯了,都快要15万的车子,大灯还是卤素大灯,有时候觉得不够亮,而且亮起来也不好看,黄色的灯。得高配的速腾才有氙气大灯和好看的泪眼日行灯(不过1.2T的就只有一个配置版本,高配的得是1.4T的)
6、小白腾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大概2000多公里,左右两边得A柱回感觉到异响,但是也不是很在意,后面开着开着,竟然不想了,我是4000公里去首保的,首保的时候提出了会异响,和维修工试车的时候又不响了,后面就渐渐的一点都不响了。
7、小白腾配置还是不错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个人感觉很好用很方便。配置的自动启停就不怎么好用了,这么久用车下来,我一般上车就把自动启停给关掉。多功能方向盘也很好用,还自带自动巡航功能。
8、油耗。1.2T还是很省油的,我市区开的比较多,周末会去周边逛逛,这么久开下来油耗大概维持在8.多/100km。我高速开的比较少,就开了两次,开了油耗一下子就降下来到了6.多。我给小白腾喝的是95的油,得让爱车吃好喝好!
9、还得吐槽一点,就是主驾驶的座椅不是电动,是手动的,前后是手动,上下也是手动,没有记忆功能,个人感觉这点不怎么方便不好用。本人有点强迫症,每次弄乱了之后都得调整好久。


接下来放几张图作为收尾


上了牌,有身份啦!

666公里纪念

在阳关下显得特别得白

自己动手洗车,洗了将近两个小时,每寸地方都擦得干干净净!

夜幕下性感的尾灯


傍晚时的尾灯亮着也很漂亮

前面的卤素大灯,确实不够亮

8888公里留念

越看越帅气!


53条评分奖学金+8威望+65
丶麋鹿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昨天 10:49
北山之下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4
aleck 威望 +10 喜欢,以后有好的内容记得分享哦~ 08-14
aleck 奖学金 +2 喜欢,以后有好的内容记得分享哦~ 08-14
义乌广告策划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3
蓝蓝2919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2
我的如意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2
如今的我们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2
许群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大叔阿峰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绿绿豆儿z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天天少校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锅底上善若水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huang_big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野生奥特曼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淡淡茶1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我容易吗我?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阿侬老金华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矿泉水717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jh5799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tmac14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骏伟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hellozhouh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周云盛烤鸡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七眼乏咯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南之飞虎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小明是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cycycycy-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雅蠛蝶0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光跃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天呓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杨柳东风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盛利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蓝蓝天天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宁旺俢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歆宸巴比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钱升轩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billybad1983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赵成豪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啊呜杰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小小退伍兵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按键伤人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jxy2005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范达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姚一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飞天忍者猪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miss叶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胡红兵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金华史铁生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凡尘一过客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0
12
0
离线金小车
发帖
868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4169
注册
2017-09-30
登录
2018-08-20
在线
270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2楼) 发表于: 08-10
恭喜楼主提车!感谢分享地如此细致,加小编微信(auto05790579)可以领取两张汽车精洗券~   

小编插话


第28季提车作业有奖征集开始啦!3000油卡等你来领取!开帖即送洗车券!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离线金小车
发帖
868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4169
注册
2017-09-30
登录
2018-08-20
在线
270小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10
老司机带带我
1条评分威望+1
大叔阿峰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离线金小车
发帖
868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4169
注册
2017-09-30
登录
2018-08-20
在线
270小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10
恭喜楼主提车!感谢分享地如此细致,加小编微信(auto05790579)可以领取两张汽车精洗券~   

小编插话


第28季提车作业有奖征集开始啦!3000油卡等你来领取!开帖即送洗车券!

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离线小鸭宝宝
发帖
275
精华
0
奖学金
11
威望
1062
注册
2017-12-24
登录
2018-08-19
在线
9小时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10
这个分享可以说是非常细致了,好长一篇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发帖
1262
精华
0
奖学金
10
威望
2373
注册
2017-12-02
登录
2018-08-13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10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离线南沙
发帖
1322
精华
1
奖学金
87
威望
2118
注册
2009-07-10
登录
2018-08-20
在线
190小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10
恭喜楼主,小白很美,很赞。
1条评分威望+1
jh5799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发帖
19
精华
0
奖学金
18
威望
63
注册
2013-03-02
登录
2018-08-15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10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1条评分威望+1
jh5799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离线煎饼虾
发帖
935
精华
0
奖学金
103
威望
4011
注册
2015-08-10
登录
2018-08-06
在线
1小时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0
速腾保值,家用好帮手。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1条评分威望+1
jh5799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8-11
离线miss叶
发帖
76
精华
0
奖学金
10
威望
190
注册
2015-07-24
登录
2018-08-18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0
点此下载APP,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fastpost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

      电话:0579-82133668
      工作日 8:30-17:30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