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1107阅读
  • 490回复

第23季:【海塘府】127平三居8.7更新:晒一下我家新增的绿植,赞一个
[复制链接] [复制手机版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微信分享到朋友圈  图酷模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6-23
  • 所在小区:海塘府
  • 套内面积:127 (平米)
  • 新房户型:三居室
  • 开工日期:2019-7-1
  • 装修方式:半包
  • 装修预算:40 (万)
  • 装修风格:混搭
  • 装修公司:明家装饰 (无装修公司的填自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大金华论坛。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前提概要:
海塘府是19年3月底交房的,那会的想法,是打算置换了这套,去外地的。可惜,挂牌之后,买家出价一直不尽如人意,再加上想去的城市的价格,在小阳春一直蹭蹭蹭。所以,计划只好搁浅。打定主意自住装修后,回味起来,还觉得五味陈杂(17年买的时候,还是满怀憧憬的,时不时就开车过来看下施工进度,2年过去了,当初的热情也消耗殆尽,只希望有个自己的温馨的家)

你们的点赞支持和评论,是我努力坚持写下去的动力。来点掌声吧,亲~~~

6月24日继续更新,点击直达楼层
6月25日选定燃气热水器
6月26日户型设计图
7月1号开工啦啦啦啦~!
7月4日定好包阳台
7月5日全屋定制效果图
7月6日敲墙完工
7月7号定好浴缸
7月10号砌墙即将完工
7月16号水电放样完成
8月5号水电完成
8月13号 地面找平
8月20号 木工吊顶完工,玻璃窗装好
8月23号 防水做好 ,瓷砖开工
9月6号 橱柜衣柜下单付款
9月12 瓷砖验收
9月28 批灰
10月25一大批安装货品到位


原始户型图


设计师设计户型图






































64条评分奖学金+7威望+75
麦子的小幸福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7-01
philomel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5-14
欧兰晾衣机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1-30
季勇青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01-12
有态度的富贵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12-22
刑者无疆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12-09
朱易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11-10
xiaoyunnocky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11-09
桔子花开小胡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11-02
红叶舞秋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10-28
12
0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414楼) 发表于: 2019-12-07
电表箱的画,很个性有没有?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1楼) 发表于: 2019-06-23
Chapter 1
这是第二套装修的房子了,所以开始准备的环节会相对快一点,我把所思所想都写出来,希望对广大网友的家装能有所借鉴,帖子会不定期更新,希望大家踊跃盖楼,多多指点!
第一套是18年初装的,那会小金和我说,要不要写个家装日记啊,但那套房子是装来自住加办公用的,相对简陋一点,看了大家的家装日记,羞涩得很,实在拿不出手,答应今年海塘府交付后,认真写篇作业,以答谢当初小金的无私帮助!

第一套房子,在南国名城,用的是杭州过来金华的一家知名家装公司,具体名字就不透露了,如果关注得多的网友,应该很容易知道是哪一家。选的是A4套餐,装得很简单,吊顶都没有做,所以,我个人的关注度可能就没有那么高。127方,全包花了15W的样子(三室两厅一卫),在装修过程中,还有住进来之后的有些细节方面,觉得不大满意,所以就决定第二套房子用半包。主要也是由于建材商家的种菜,说通过装修公司选的东西和自己自主订购的东西,还是有所差距的,服务,以及品质(嗯,这个大家细细体会)。虽然不知真假,但是至少全包已经体验了一回了,所以,这次妥妥选择半包。
装修公司可以说是没有去选,毕竟时间才过去一年,去年装修的时候,就已经比较过好几家了。这次是直接去了明家装饰,马总推荐了一个姓张的设计师,目前接触下来,还是很满意的。坐下开聊,说明了一下自己的装修构思,大致做了个预算,觉得报价在自己心里预期范围,就直接选定了。
既然选择了半包,就有很多很多的建材得去考虑。还好今年有点时间。下面就细细说下每一项大件的来龙去脉。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2楼) 发表于: 2019-06-23
Chapter 2
这套房子毫无疑问,独立壁挂式就完全没有考虑过,直接就是选定中央空调。然后,就是品牌问题了。朋友在隔壁城市花园有套小三房,用的是美的中央空调。价格还算实惠,他给我的反馈是:制冷都OK,制热小房间还好的,客厅以及主卧有压力(这两天定下空调后,和商家沟通过这个问题,他说国产品牌都有电辅热,应该不会出现制热不给力的情况,有可能是我朋友自己设置有问题还是其他情况,以上,仅供参考)。之前我也没用过中央空调,不知道具体如何选择,但听他这么说,心里就咯噔一声,想想还是看看合资品牌的空调吧。然后,就问度娘,答曰:大金和三菱。之后,就开启了砍价模式。装修公司这会刚好和三菱有个活动,立了个牌子在那里,一拖五,4W出头点,由于和国产的差距很大,第一眼看了,是吓了一跳,后来才慢慢接受了这个价格。比较了三家三菱,湖海塘的一家,八一南街的一家,以及金东区的一家。除了八一南街上的可能是生意太好,一副爱理不理的德行,另外的报价都是统一的。湖海塘这里的张总,可能是年纪相仿的缘故吧,一见如故,聊得很好,基本上第一次见面,就打定主意定他的了。在后续比价之后,发现基本没有什么可以砍的,这个很尴尬,听他们说,是湖海塘业主已经是统一特价了,大家报价都是统一的。既然同品牌没有什么可比性,那就去大金问问看吧,也是同档次的。去了八一南街的大金,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起来不像是诚心要买的,销售员一副很懒散的样子,我问了个问题,说,你们和三菱相比,有什么优势?给我的回复,我至今觉得匪夷所思:我们是独资,他们是合资,没什么好比的。我当时听了觉得就很不适,但还是让他做了个报价,比三菱的贵了大概2000.然后,手一摊,最低价了。好吧,既然如此,我也不强求,交流就已经不顺利了,报个价,只是让自己心安,随缘吧。综上,空调选定三菱。我是把北阳台包了,当做书房;南阳台打通包起来,和客厅连为一体。给了五个区的面积,算下来需要用6匹的外机。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3楼) 发表于: 2019-06-23
Chapter 3  橱柜篇
第一套房子的橱柜用的是装修公司的,具体品牌好像没有,板材据说用的是兔宝宝,烤漆面板,看着档次还行。然后,听说金牌的烤漆做得还算不错,一开始看到装修公司有这个品牌的橱柜可以选,就让他报了个烤漆面板的价格。接着,自己去八一南街的金牌去咨询了一下。4.4米地柜,2.5米吊柜,再加一个高柜。报价算下来和装修公司基本一致,但是门店可选的门板颜色,烤漆工艺,还有面板。另外,刚好活动,加了999买了个蒸烤一体机,正好想买的。店长,姓郑的,也算蛮聊得来的,人接触下来不错,有时候,晚上突发奇想要过去谈谈,她也是十几分钟就赶过来店里(晚上他们好像关门很早,5点半就下班了)。自己至今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去多方比价(可能是当时脑子迷糊了?)。觉得和装修公司相比,还算有一点优势的,也是自己想要的烤漆工艺,就直接下定了。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4楼) 发表于: 2019-06-23
Chapter 4  卫浴篇
装修公司可以选择的品牌很多,金牌,安华,四维,德立等等。大致看了下价格,然后,自己去了浙中建材市场,观察了几家:四维,金牌,箭牌,科勒。看过之后,心里是拔凉拔凉滴。科勒就直接排除了,价格是其他家的几倍了。另外几家,价格我也是看不大懂,马桶基本上最低价就是1500左右了,1米左右的洗脸台盆两千多三千多打底,两千多的还只是特价,颜色没得选,如果换色就变3000多了。
淋浴间也是贵得很,最低的都是1200每平的样子。
花洒,1000多。其他五金,300多。算算加起来,这些就要将近8000了。为啥装修公司的同品牌才4000多?之前第一套房子是有个小插曲,定了奥普的吊顶,卫生间有个风暖,装上去之后,我感觉声音有点大,就自己去了吊顶公司,把型号报给他们,居然说门店没有这个款,在仓库才有。折腾了2天,来了个人,说给我换一个,你自己看看,两个哪个喜欢就用哪个。换上之后,声音好像还是一样,总感觉和店里听到的不一样,店里的静音多了,家里的破空声很明显。算了,既然人家都已经给换了一个,再纠结下去好像就是我胡搅蛮缠了。但是这件事让我觉得,装修公司用的东西,是不是品牌里面的爆款?或者是传说中的简配特供款?还是过时淘汰的东西?所以价格才这么具有竞争力。没想明白,也无法得到正确答案。有神通广大的网友,如知道,还请点拨一二。
既然建材市场价格差距这么大,那就上网看看吧(非品牌的建材市场价格是相对低的,但是我觉得自己眼光有限,怕被坑,所以只是大概看了下,问了下,就闪人了,如果觉得需要性价比又有识别能力的,可以考虑建材市场里面的小商家,价格确实是给力的),网上价格倒挺正常实惠的,不过算算下来,好像和装修公司的报价相差不多,省了几百块,多了一堆事。想想,算了,自己去折腾还不如让装修公司弄,也免得自己麻烦。
于是,卫浴中的花洒套装,洗脸台盆,淋浴间,就交给装修公司了。马桶装修公司活动,送了一个智能的,然后,自己这么多年来,总觉得没有什么马桶用得很舒服,所以,打算自己买了科勒的,基础款放次卫。(目前还没买定,有资源的网友欢迎私聊,不过好像网上价格也挺透明的。。。)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27楼) 发表于: 2019-06-24
Chapter 5 木门篇
第一套房子,用的是装修公司的门,本来我老婆对于门没有啥要求,觉得这个门其实也蛮好的。不过我是有点纠结,用了不到半年,居然两个门都需要上油。。。这个门的价格去年是1200拿来的,我说我自己老家500块钱一扇的门都不需要上油,这个是啥情况。半年不到,嘎吱嘎吱天天响。上了一次油,用了个把月,又开始叫唤。有点烦心。所以不打算用装修公司配的门,自己去看看。同样,问的是度娘。TATA,梦天,以及一些其他。对于其他品牌没啥感觉,这两个品牌还是很期待的。网上是说价格挺贵的,我预期也就上浮了一些,想买的是多层实木门,实木的太贵,吃不消。自己平时开车,有听93交通之声,然后,TATA木门经常在上面做广告,安静生活,用TATA静音门(我儿子听了几遍居然也学会了,这就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了)。想着我老丈人和老婆都喜欢安静的环境,就去这家看看吧。这里还有个小插曲,那天刚好在浙中建材市场,就去逛逛,到了3楼木门集中地,居然发现都没有开业,整个三楼木门以及吊顶都在搞装修,大失所望,就下楼随便走走。路上来了个业务员,开开木门的,挺热情,问我是不是找门,然后,就顺理成章地,去了他店里看看。东西和价格,都很一般,没有什么兴趣,不过,至少让我知道了,我目的地在这里了(木门现在是搬到一楼了,还是负一?记得不是很清楚,容易找的)很容易就找到了TATA木门,体验了一下他们的所谓的静音,说实话,没啥感觉,那么个喇叭放柜子里,外面还有一丝音乐,本身就自然环境带一些杂音的,感觉静音效果没有当初设想的那么神奇。摸了摸门的质感,说实话,油漆的木门,摸着真心舒服,静音磁吸门,开关了几次,感觉特别棒。(别喷我,之前我用的都是很普通的门,所以才会有这么夸张的感触)那天是618最后一天,问他们有什么活动,给我推荐了两个特惠的木门,一个1999带静音条的,一个平时卖价2999今天2199不带静音条的。本来正常情况下,我是会选择活动力度大的那个,但是从款式上,我还是喜欢1999的这个,简单,耐看。他们是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喜欢的可以上网看看。基本上没有什么犹豫,就选定了,价格也比我预期的低了。不过有一点纠结,就是基本上智能选他们自己的锁,说是门板是特制的,比别人的薄一些,如果用别人的锁,要加80元开孔费。店里锁报价感觉偏高,最低的一款就是400了。其他的就更别说了。算了,看了400的也还行,搭配起来也好看的。如果算上开孔费,和他家价格也差不了太多,可能品质也就一般。就这样吧,用他们的还带磁吸的,小孩平时也不容易撞到门锁角上,想想还是划算的。就这样,三个卧室门就选定了。我原意是卧室门用这个品牌的,卫生间还有阳台厨房,用其他品牌的,毕竟这个有点贵。但是设计师和我说,卫生间的门,最好和房门匹配,我这里刚好一个卫生间做的是开门,为了匹配,又加了一个卫生间门。其他的都是移门,看了看市场上的移门,价格不等,和装修公司报价差不多,对于移门没有啥感觉,就直接交给装修公司搞定了。
2条评分威望+2
得意的小米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10-26
小呕呕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07-16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28楼) 发表于: 2019-06-24
Chapter 6 热水器选择
开发商送了一个空气能热水器,金华本地品牌,一开始,是有点嫌弃的(主要是听有些业主说,不想用,直接给别人回收,价格800),在网上压根就搜不到这个品牌的价格,先入为主,就觉得不可信。然后,就在考虑要不要换个。主卫应夫人强烈要求,需要购置一个浴缸,所以只有空气能和燃气热水器可选。换的话,又觉得不划算,这个东西,心里还是希望它能随便用用的,然后,如果选空气能的话,那还有个安装位置的问题,现在是在厨房外面的设备平台,离厨房是非常近,厨房可以省一个小厨宝,但是离卫生间实在是太远了,现在这个房子电热水器就在卫生间,每次洗澡都得开个十来秒钟呢,要是在厨房那里,不是洗个澡,还得接一桶的冷水?想想就心凉凉。刚好在卫生间外面有个设备平台,所以在考虑把空体能挪到这个设备平台,还有个方案,就是装燃气热水器。但是这里又涉及到一个问题,燃气热水器,智能装厨房,那离卫生间,又是十万八千里了,还有就是燃气管道增容以及改管道问题,一开始有业主说,加装燃气热水器燃气公司需两三千的费用,把我吓了一跳,后来有热心网友告诉我说,管道几百,增容换表几百。费用没有那么夸张的,具体还没有去问,方案也没有定下来,后期再更新。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29楼) 发表于: 2019-06-24
Chapter 7 集成吊顶
对于这一块没有很在意,主要就是价格问题。品牌那么几个主流品牌都OK,从工艺用材什么的,我也不是很介意,觉得现在用的集成吊顶就挺OK的,没啥毛病。就没有去门店逛了,网上看了看,和装修公司报价基本差不多,那就交给装修公司搞定了。
1条评分威望+1
咸豆浆一份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9-08-21
离线豆宝妈咪
发帖
385
精华
0
奖学金
169
威望
764
注册
2018-08-30
登录
2020-01-07
在线
7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31楼) 发表于: 2019-06-24
Chapter 8 家电篇
目前还没到购置家电这阶段,主要就是看看,了解一下。网上自己选定了几个,再到苏宁易购看了看,觉得各有优劣吧,洗衣机,烘干机,油烟机,燃气灶,这几样比较下来和网上差不多,有的时候碰到线下搞活动,价格还是很实惠的。电视机,冰箱,这两个我看了线下价格比线上贵不少,特别是电视机,导购员的一番话,至今仍云绕在我耳边:线上什么淘宝就不要和我们比了,我们这个大品牌才不和他们那种小公司合作,东西谁知道是怎么样的,我们这个看得到,摸得着的,东西当然是最好的。这番话,我突然回想起来,在浙中建材的卫浴店里,问起和网上的东西相比如何,也说过类似的话。哎,电商都已经发展到了这个时代了,这些导购员还能说出这样的话,不知道是这个店的悲哀,还是说他们真的是不差钱。
  • 家装设计
  • 装修建材
  • 铭都装饰
  • 明家装饰
  • 鹏程装饰
  • 皇嘉装饰
  • 润宅装饰
  • 圣都装饰
  • 万家利装饰
  • 几木装饰

电话:0579-82133668
工作日 8:30-17:30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