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精彩推荐:
  • 19127阅读
  • 27回复

[备婚日记]【第十六季备婚日记】我用岁月做笺,将我们的故事珍藏。
[复制链接] [复制手机版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微信分享到朋友圈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大金华论坛。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推迟了好久好久的备婚日记来啦,说到备婚,很多新人都是一脸懵的状态,要买什么?要做什么?备婚的过程是个烦恼的过程,但却又是一个幸福的过程。要备婚?当然是联系麦兜小姐姐啦,麦兜小姐姐人美心善,是个备婚专家。我在备婚过程中也问了麦兜小姐姐很多问题,她都耐心解答,热心帮助。结婚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大家要早点准备,多家比较,不要像我冲动消费,也不要像我脸皮薄不好意思说,回想回来才后悔哦。
开贴前先说说因为备婚的过程过去都快一年,所以字里行间可能没有那多的激情,现在就是客观的说说自己的备婚过程,给大家参考参考,避免入坑。最后祝大家备婚快乐,结婚快乐!

❀❀❀【结婚清单】❀❀❀
婚纱照:全城热恋
酒店:嘉恒澜庭
钻戒:I DO
婚庆:爱时光
司仪:丁嘉伟(丁丁)
跟妆:全城热恋
摄影/摄像:摄影全城热恋,摄像青春树
婚纱礼服:皇后嫁衣
喜糖:新农贸
喜帖:酒店赠送
婚车:亲友
结婚采购:义乌小商品、淘宝


17条评分威望+17
岁月如哥哥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28
周云盛烤鸡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20
天天少校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20
胡红兵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19
恬恬囡i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18
伊了百了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18
幻僖蝴蝶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18
盛子明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2-18
盛子时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1-27
珂珂珂珂珂珂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18-11-23
0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8-10-25
【婚纱照】
婚纱照很早就定的,当时全城热恋有活动,然后加上老公的朋友有在里面拍过,觉得可以,我们就先去观望了下。当时一帆也有接待我们,在店里的热情招待下,没想到当时就定了,简直是人生中决定的算干脆的一件事情。服装是拍婚纱照的前一天去选的,店里有帮你选衣服的人,会帮你选好衣服,如果没有特定要求的可以按照她的来,因为这么多衣服实在选昏眼了。对了,拍婚纱照前可以自己去找自己喜欢的风格,拍照当天给摄影师看。还有一点,选片的时候,选片师会一直推荐加照片入册,价格也不低,个人觉得底片都有了,其实不用加入册的,我当时就是没坚定住,加钱了,所以小伙伴们要考虑好哦。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8-10-25
【酒店】
酒店定的是嘉恒澜庭万喜厅,可以容纳40桌,厅内虽然有柱子,但是柱子也都有LED屏。宴会厅旁边就有个小房间可以换装,不用走到婚房,还蛮方便的。他们家还可以布置户外婚礼,在黄宾虹公园。至于菜色的话,结束了以后问过一些人,评价是还好的。因为手机坏过一次,宴会厅照片没法展示了,借用一下论坛里的照片。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8-10-25
【钻戒】
最早参加了榴园的团购活动,他们家钻石确实性价比很高,当时就预定了一款,但是我当时就是有一种不多看看不死心的状态,后面又去逛了I DO、周大福等一些牌子,最后看中了I DO的一款THE MOMENT系列,最终定了I DO。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8-10-25
【婚庆】
婚庆选择的是酒店合作的爱时光婚庆,老板人很好,和蔼亲切,很谈的来,有想法可以多跟他说,但是我备婚到后期,有点疲了,场地布置就没有很特意去规划,最后图省事,选择了套餐布置。去年森系的布置比较多,我也就选择了森系,当天效果还是可以的。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8-10-25
【司仪】
事实证明选择丁丁是我觉得最正确的事情,也是这次备婚算满意的一项。当时也有询问麦兜,好多热门的司仪都定完了,然后机缘巧合定到了丁丁。与丁丁沟通的过程也是很融洽,他的开场白很特别,会根据不同新人不同的故事来说开场白,没有千篇一律,挺有自己的特点的。婚后也有朋友找我要丁丁,但是可惜是去年十一以后丁丁就涨价了。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8-10-25
【跟妆及摄影】
跟妆与摄影是在婚纱照拍完定的,当时对跟妆跟拍这块也没有很多了解,基于婚纱照拍照印象还不错,也就在全程热恋定了。后面想想还是定的有点太快了,其实可以再多看看。婚礼结束后期看照片的时候,摄影这块有些重要的场景没有拍照,妆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摄像是选择了单机,婚庆推荐的青春树,摄像还是比较满意的,全程重要环节都录下来了。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8-10-25
【婚纱礼服】
说实话,皇后嫁衣的礼服还是满漂亮的,我自己定的4套衣服(龙凤褂,迎宾纱,主纱,敬酒服)也都还满意。不过拿礼服的过程有点小插曲,当时有点尴尬。新郎西装是皇后嫁衣定制的,还是挺合身的。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8-10-25
【结婚采购】
婚礼上的娃娃有部分是去义乌小商品采购的,房间布置,接亲道具,剩余的婚礼礼品这类是淘宝买的。淘宝上有很多攻略,小仙女们也可以看看抖音、小红书、快手等等,很多新颖的接亲游戏可以参考。











离线椰果妹
发帖
141
精华
0
奖学金
20
威望
595
注册
2016-08-26
登录
2021-03-19
在线
2小时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8-10-25
分享点小经验:各位新人确定结婚后,就可以尽早开启备婚模式啦。
1、首先要尽早确认婚期,婚期确认好了才能准备酒店,婚庆这些后续事项。
2、框预算:给自己的婚礼框下大概的预算,整个婚礼办下来,大概涉及酒店,四大金刚(跟妆、跟拍、摄像、司仪),婚礼布置,珠宝(钻戒),婚纱照,婚纱礼服,婚礼用品(婚房布置、接亲游戏、婚礼礼品),喜糖,婚车等,有预算并且合理分配,后续的准备在选择时目标相对会明确一点。
3、订酒店:订酒店前可以先大致估算下宴请的桌数,有些酒店有些厅是有桌数要求的。另外宴会厅层高,柱子数量,装饰风格,交通便利性也都是在考虑的范围内,可以综合考虑。订酒店宜早不宜晚,酒店定好以后,会踏实很多。
4、婚礼布置:婚礼布置一般有套餐,半套餐办定制,定制这几种类型,后面的价格会相对高一些,有些酒店有合作婚庆,一般来说找合作婚庆可以不用入场费。现在很多新人自己会在仪式上加点创意,例如唱歌,跳舞,表演才艺,大家可以尽早准备,让自己的婚礼更有意义。
5四大金刚:选择四大金刚可以多看写他们的样片,多家比较,定自己觉得适合的团队。尽早敲定自己喜欢的团队,可以省心很多。
6婚纱照以及婚纱礼服:婚纱照一般从排档期,拍照到取片,至少要1-2个月,再加上其他准备,婚纱照最晚也要婚礼前3个月拍好。影楼,工作室都各有各的好处,大家可以多看看客片,多做比较。婚纱礼服的话,新娘一般有4套礼服(秀和服/龙凤褂,迎宾纱,主纱,敬酒服)选择婚纱最好是跟自己的婚庆风格相一致,新郎西装是1-2套,如果定制的话,要婚礼前1-2个月定好。
7尽早订婚车:如果是选择租车的话,也是要尽早定的,特别是热门的日子,不早定也许就订不到心仪的车型。
8、其他的比如钻戒对戒,婚礼用品,喜糖之类的可以慢慢准备。
最后,一定要看看婚博会,婚博会每年会举行两次,婚博会期间各个商家优惠力度都很大,省时又省心。


fastpost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

      电话:0579-82133668
      工作日 8:30-17:30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