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大金华论坛。
关闭
从省外低风险区回金华,火车站南出口出站。行前己与社区多次沟通,告知需3天3检。本以为会一切顺利,但是还是想简单了,在这里的经历过程,我真实记录下来,供你参考,了解一下金华站防疫是怎么做的,是如何对待跨省返金人员。
出站行程码检查,发现是外省回来。工作人员要求你走右侧疫情登记通道,这里是开始的地方。第一步,在一个声音很响的手持喇叭声中扫二维码登记,登记行程信息,出发地、目的地、街道、车次、联系方式等,这些信息其实我在行前早已报备。完成后第二步,到另外一个工作台,由工作人填写一份表格,内容跟第一步填的信息基本一样,唯一的区别工作人员填好后,你要摁手印。进入第三步,拿着上面的表格安排你到桌上有电脑的工作台,具体工作手员录什么内容不清楚,这里收走你的身份证,叫你做完核酸后到你街道对应的工作台前去等,告知拿回身份证就可以走。第四步,落地核酸。第五步你找到你街道对应的工作台,等第三步工作人员送来表格和身份证,他们会上传,说需要街道社区认定采取什么措施,告诉你慢慢等吧。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方式联系的,大概是微信群上传,微信群回复,这么多人员信息混在一起,出错是肯定有的。你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吵架声。同时你会听到工作人员不时告知,'谁谁谁,三天三检,对面登记一下,可以走了','谁谁谁,需要隔离`,'谁谁谁,你是密接'……可怜我,是人挨人挤在这群人中间,三年内也没有离病毒这么近。何况是坐了近十个小时的火车,身疲力尽,这样的心情我想坐在电脑前的你,也能想像的到。如果你去问,工作人员百忙中可能会告诉你,等街道工作人员打你电话,慢慢等,等吧。两三个小时能离开,期间后面车次的旅客不停的涌上来...,戴好口罩,祈求各路神袛神佛,元始天尊,上帝,默罕默德,保佑我不要变阳性!
可是又有谁来可怜可怜人群中抱在手中的婴儿,地上蹒跚学步的儿童,远方求学归来一路奔波的学子,数字鸿沟面前的无措老人,一脸茫然的远方打工仔。在他们下火车后,是谁让他们在人挤人的高危环境下等两三个小时。
同样的信息能不能不要叫人填多次,能不能挤出经费买一盒回形针夹住身份证和表格,能不能聘用识字的能读对人姓名的工作人员,能不能安排人员直接在车站确定需要采取何种隔离措施而不用传回街道来回确认。请感受一下等上两三个的小时是在长途旅行之后,是在离家咫尺的地方,是在冬天的冷风里,是在一路上不敢摘下口罩的小心盼上能早点喝口水,是在手机可能没电的情况下。
请让你们的权力用对地方,不要想尽办法为难他人,可能有一天出站的是你自己,你的家人。
再请问29号金华火车站两位工作人员阳性,又是怎么回事?你们是真抗疫还是假抗疫,你们是为了有班上才这样折腾老百姓的吗?不能开口闭口自己是临时工就可以这样做的吧。
请论坛上有能力的朋友为民鼓与呼,让Z*F监督部门及时介入,让新闻媒体参加监督,让自媒体多多揭露。这是一群漠视别人生命的人,打着所谓关心别人‘健康’的旗号,在干着伤害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