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1600阅读
  • 358回复

第27季:【丹景苑】116平半包提上日程,1.22更新亚克力娃娃架终于终于上墙了
[复制链接] [复制手机版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101
注册
2015-07-14
登录
2024-05-14
在线
0小时

微信分享到朋友圈  图酷模式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2-12 ,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移动
  • 所在小区:丹景苑
  • 套内面积:116.5 (平米)
  • 新房户型:三居室
  • 开工日期:2022-12-4
  • 装修方式:半包
  • 装修预算:30w (万)
  • 装修风格:现代简约
  • 设计公司:良工
  • 装修公司:良工 (无装修公司的填自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大金华论坛。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关闭
从22年5月就有装修公司打电话来推荐装修了,本拖延症晚期患者一直没去研究,主要原因就是没钱又不想将就。呵!女人!10月交房了,装修得提上日程了,开始在小红书、浙中在线研究装修公司、方式、风格。
 
选择全包?半包还是自装?
 
我是医院打工人,家属是码农,两人可以说是天选打工人,平常工作都比较忙,首先自装pass,和工人沟通成本比较高,尤其怕出现返工。于是休息日开始踏上寻找装修公司之路,开始对全包比较心动,一来全包整体预算比较好掌控,二来适合没时间的上班族,但是两水瓶座都不喜欢千篇一律的装修,感觉全包就把家局限了。最后选择了半包+部分主材。半包,又名清工辅料,是指介于清包和全包之间的一种方式,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价值较高的主料自己采购可以控制费用的大头,种类繁杂价值较低的辅料不容易搞得清,由施工方采购比较省心点。首先我们想控制预算,所以在全包的基础上把瓷砖、橱柜、木门减掉,一来避免要花大量时间逛建材市场,二来又把主权掌握在自己手上。独自逛了十几家装修公司,总的来说各有千秋,最近选择了3家比较聊得来的,然后领上猪队友一起再选择,这种时候毕竟男人比较理智,对硬装又有一定的了解,对材料的把控更好,小命儿很重要
 
如何找设计师?
 
前期逛了很多装修公司,大部分都是拿出一个套版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改,这对于设计是省事了,但是不符合我的需求啊。最后找的设计师算是朋友推荐的,销售先来了解我的入住需求,然后设计师根据我的需求量身出来几搞方案。第一次见蔡老师,他就准备了充分的ppt,从布局的讲解到展厅的介绍,不管是设计、材料还是沟通、服务,我都挺满意,奈何他们的报价比其他公司稍高了点,所以我没有当场签订。回去之后,我又重新列了我的需求,把预算算了又算,抠了又抠,还是敲定了良工。自我安慰贵点总是更好的!
 
 













































































25条评分威望+25
影轩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10-02
ylxjjh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9-29
lxdbb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9-29
我一直在角落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9-28
胡红兵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5-11
家有小女贝晶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5-10
黄先生111222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4-08
一点点抹茶奶盖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4-03
天呓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2-15
啊豆豆i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2-15
0
发帖
1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101
注册
2015-07-14
登录
2024-05-14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308楼) 发表于: 2023-09-27 ,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华数
波光粼粼,谁的错
这个坑,其实筒灯安装完毕就发现了。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对地砖的要求就是卫生好打理,那当然是亮面砖首选啊,谁知道又踩坑,没有做无主灯,也妥妥翻车咨询了硬装设计师、伊诺老板、西顿筒灯客服,嗯,我这波光粼粼的天花真是破天荒很久没见过了伊诺老板说亮面砖就是这个缺点,就算没有筒灯,白天阳光照射也会有点反光。西顿客服这跟筒灯没有关系,是亮面砖的问题。为什么人家亮面砖没有这个问题,我又怨种了吗硬装设计师问为啥筒灯有角度?筒灯按理应该是泛光源,不应该啊可能是太空旷了,到时候床放了、阳台放个地毯反光问题就解决了。害,真的忍受不了,本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原则,咨询了好多专业人士,果然灯光设计不是一般人都懂的。方案一把深杯防眩筒灯换成普通筒灯,方案二在深杯防眩筒灯外加个磨砂膜,缺点是光源会变暗。考虑再三选择了方案二,效果在下图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发帖
    1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101
    注册
    2015-07-14
    登录
    2024-05-14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116楼) 发表于: 2023-05-19 , 来自:浙江省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日常逛工地,如果重来一次,软装和硬装设计师应该一起做设计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发帖
      1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101
      注册
      2015-07-14
      登录
      2024-05-14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103楼) 发表于: 2023-05-08 , 来自:浙江省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装修人版挖啊挖啊挖,预算4.0版省钱省了个寂寞
      在小小的单位里爬呀爬呀爬,
      挣少少的工资,花啊不敢花。
      在小小的房子里装啊装啊装,
      花多多的money,踩大大的坑。
      在装修的大坑里修啊修啊修,
      买不完的东西,操不完的心,
      在深深的大夜里翻啊翻啊翻,
      看不完的攻略,装不完的修。
      在少少的预算里抠啊抠啊抠,
      看不完的材料,砍不完的价。
      我的原则:硬装要做好,材料要环保,软装及可移动家具先买个用用,以后有钱再换。
      问题是哪里还可以缩减???想控制在35w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发帖
        1
        精华
        0
        奖学金
        22
        威望
        101
        注册
        2015-07-14
        登录
        2024-05-14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94楼) 发表于: 2023-04-26 , 来自:浙江省 移动数据上网公共出口


        木门哪家好

        金华专业做木门就两家,某ta和某骑士,还有一些全屋定制的门。

        因为怕有色差先去全屋定制蟹老板那问了下门的材质、五金和价格,他可以给我按我找的图做,用名门的锁,pet免漆实木复合门,价格1500+名门白色黑框磁吸静音锁具300,谢老板的价格是真难砍,一毛都不肯少,前面白夸他了,他就是小气的谢老板


        第二个去的是某ta,小姐姐很会做生意,介绍了门的材质、色卡,我最后选了99分白的烤漆门+黑色门框+特价黑色锁具,为啥是特价锁具呢?因为她家没有我要的白把手黑框锁,价格2k➕,价格高了还不能做到我喜欢的直接pass。

        第三个是某骑士,先去逛了下看了下色卡,她家据说是工厂直售,专业做门的,用的是水性油墨工艺,我又孤陋寡闻了,这是啥小姐姐让我百度了。从环保来说,水性油墨只需按照使用说明来掺入相应比例的清水,即可用于木门的粉刷施工了,由于其中不含任何有机溶剂,因此环保性是很好的。而烤漆的话需要使用化学溶剂作为稀释剂,因此总是或多或少会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成分。从美观度来看,选择木门时,人们对于美观度其实也是有所要求的。使用水性油墨来进行木门的漆面处理,虽然更具环保性,也具备一定的美观度,但相对于烤漆门来讲还是有所逊色的。毕竟烤漆门不仅仅可以制作丰富的造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而且还具有钢琴的独特质感,镜面效果非常出色,这也是很多人对烤漆门情有独钟的原因。

        看了半天,水性油墨木门的优点就是环保但是我觉得吧木门主打都是环保啊,不环保国家不会同意出厂销售,这工艺只是噱头,然后看了色卡,选了爵士白实木复合门黑色门框名门白色黑框磁吸静音锁具,但是她只能按我的图走线条,门把手那的三角形不能做,这样是1500➖,如果一定要做三角形的话得定制,价格就上涨到2k➕。还有一点我很好奇工程门和家用门有啥区别不?小姐姐说直接去厂家问了有我这个门的工程量,让我做工程门,价格是下来了,问题是这东西好不好呢?

        再去一些全屋厂家看了下门,也是和某骑士一样的说法,门把手那三角形不能做,白色实木复合门黑色门框950,但是锁具得自购差不多300,而且老板说他不能保证做出来就是这个效果,让我自个儿考虑去哎,早知当初,去年看到那个门图册为啥不定呢?现在又在这找女人何必为难自己!

        现在只有两种解决方案:
        第一继续坚持做这个门,弟弟答应我去武义找厂家看看有没有同款
        第二放弃这个门,重新选款式
        小伙伴们,这个门好看吗?给点意见吧!选择纠结症又犯了或者按这门做门把手那三角形拼接不要怎么样?可当初我一眼看上这个门就是因为三角形拼接啊,我觉得这个门的点睛之笔就是这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离线金小宅
          发帖
          7242
          精华
          1
          奖学金
          10290
          威望
          24154
          注册
          2016-04-20
          登录
          2024-06-20
          在线
          4434小时

          只看该作者 置顶 (来自15楼) 发表于: 2023-02-13 , 来自:浙江省金华市 电信
          欢迎楼主加入我们友爱的大家装,我是浙中在线家居小编金小宅(jz05790579),以下是家装日记网友专属福利合集,加小编微信,备注您的论坛ID,之后有装修问题、日记有更新可以先微信小编哦 
           
          点击了解↓↓↓
          快来写家装日记,月月拿好礼,既是记录也是分享,快乐装修,万千好友来监督~
          【福利到】晒新家,拿乔迁好物,开心住美家,更有机会领50-100元探家礼
           
           
           


            离线金小川
            发帖
            105
            精华
            0
            奖学金
            10
            威望
            1260
            注册
            2021-08-03
            登录
            2024-03-16
            在线
            1736小时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3-02-12 ,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电信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发帖
              1
              精华
              0
              奖学金
              10
              威望
              29
              注册
              2020-09-10
              登录
              2024-01-30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3-02-12 , 来自:浙江省金华市 移动
              好家伙    准备的很充分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发帖
                6177
                精华
                0
                奖学金
                52
                威望
                18443
                注册
                2006-04-17
                登录
                2024-06-20
                在线
                4小时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3-02-12 , 来自:浙江省金华市 移动
                不错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离线家有一女
                  发帖
                  1820
                  精华
                  0
                  奖学金
                  13
                  威望
                  6184
                  注册
                  2017-07-05
                  登录
                  2023-12-28
                  在线
                  0小时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3-02-12 , 来自:浙江省金华市 移动
                  姐妹,133的户型套内只有106平
                    点此下载,随时随地评论互动
                    1条评分威望+1
                    一个格调丶左 威望 +1 来自手机客户端 2023-02-13
                    fastpost
                    快速回复
                    限15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

                        电话:0579-82133668
                        工作日 8:30-17:30在线